光怪

欢迎来到小怪物的世界。

『池陆』池Sir今天给自己改名了吗

  「我想一直陪着你,不必在一起,任何身份都好。」

  

  —————————

  

  “Siri。”

  「我在。」

  “Siri帮我打个电话给妙玲。”

  「正在呼叫妙玲...」

  要说陆离为什么突然使唤起他的Siri...

  才不是因为无聊。

  陆离这么想着的同时,还找温妙玲要了最近这个案子的资料。

  “你就别忙了,都在医院了还不好好休息吗。”

  温妙玲打断他的思路。

  “我没事,你把资料发给我,我就是随便翻一翻。”

  “发给你可以,你可别又熬的太晚,不然我找鸡蛋仔过去看着你。”

  温妙玲可不管他升了副局长,还是像以前一样直呼名字。

  “陆离,你别太拼了,有什么情况还有我们在呢。”

  大概是没听到陆离的回音,温妙玲自顾自地挂了电话。

  过不了两秒,手机就传来两条消息的提示音。

  一条是温妙玲的。

  “给你发过去了,可能有点慢稍微等一下。”

  还有一条是一个语音消息。

  陆离随手就点了进去。

  是他的语音助手Siri。

  「你为什么给她没有备注全名。」

  这Siri还带打听八卦的?

  陆离把消息划开,重新点进温妙玲的微信打开了资料。

  温妙玲说让鸡蛋仔盯着他显然是不现实的,陆离工作狂的一面一旦上线,也只有池震能稍微劝住他。

  “Siri。”

  陆离放下手机的时候天已经蒙蒙亮,而手机也只剩最后一格电。

  “我睡不着啊,你能帮我数羊吗?”

  「我可以试着替你数一数电子小绵羊」

  「一只电子小绵羊,两只电子小绵羊,三只电子小绵羊,四只电子小绵羊,五只电子小绵羊,六只电子小绵羊,七只电子小绵羊,八只电子小绵羊,九只电子小绵羊.....」

  陆离还是头一次发现自己的Siri这么可爱,他用手遮着眼睛笑了出来。

  「开心点了吗」

  最后一句话伴着自动关机的声音,断断续续让陆离甚至觉得自己产生了幻听。

  是幻听吗,为什么最后那一句话不是Siri的电子声,而是一个被他放在记忆深处的人。

  陆离呆愣了一会,猛地惊醒过来冲下床拿起了充电器。

  “Hi Siri。”

  「我在。」

  “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

  空气仿佛凝固了几秒,陆离才再次听到它的回应。

  「我叫...池震。」

  「好久不见。」

  “你是怎么进去的?”

  得到了心里想的答案,陆离反而放松了下来,“怎么回事。”

  「我也不知道。」

  「我一醒过来,就听到你的声音。」

  池震没说实话,但他发现作为语音助手的好处就是他能看见陆离,陆离看不见他的表情之后,就更不打算告诉他实情了。

  「现在你知道我在你身边了。」

  「睡吧,我可比你的安眠药还好用,我记着呢。」

  “等等...”

  陆离打断了他的话,“你就是我的Siri对吗。”

  「对的。」

  “那我说的每一句话,你都会听对吗。”

  陆离把手机放在枕头上,又整理好被子躺了下去。

  “Can you translate i love you in Chinese?”

  「我爱你。」

  「陆离,我爱你。」

  “我也..爱你啊...”

  陆离泣不成声。

  

  “你会一直在吗?”

  「我在。」

  ‘晚安陆离。’

  ‘晚安,我的爱人。’

  

  

  ………………………

  

  说一醒来就听到陆离的声音是假的。

  他做了交易,只是想陪陆离这几年,成为他的Siri,参与他的生活。

  代价就是魂飞魄散再不为人。

  无所谓啊。

  池震心想,下辈子没有陆离,他要下辈子又有什么用。

  

  最初的时候他也觉得,只要听听陆离的声音,看看陆离的模样,足够了。

  但是爱人就在眼前,一谈一笑一举一动都勾着他的心。

  哪怕他不能再在他熬夜的时候催促他休息,哪怕他不能再在他冲锋陷阵的时候跟在他身后,哪怕他不能再为他出谋划策,哪怕他看见他哭却连抱一抱他都做不到。

  可起码他就在眼前,好好的活着。

  

  「我在」

  「我陪着你啊」

  


评论(15)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