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怪

欢迎来到小怪物的世界。

【池陆】你有没有见过他

00.

要我说他却比时光还利落,轻易将汹涌海水攥成污浊。

––––––––––––––––––––

《你有没有见过他》


 

01.

你有没有见过用报纸折青蛙的那个他,他有没有教你摘下风中搔痒难愈的月色。

––––––––––––––––––––

池震第一次见到陆离,不是在法庭上,而是在桦大。

是陆子鸣被抓之前。

那个时候的陆离,还会笑,还会和别人开玩笑,还像是个家庭幸福无忧无虑的大学生。

他还见过陆离打篮球。

篮球场边一群不同系的小女生在为他加油助威。

像极了电视剧里的阳光少年。

池震也是那个时候知道他名字的。

刑侦系最出色的学生,陆离。

大概是学刑侦的警觉性,陆离下场之后一边擦着汗一边看向了一直盯着他的池震。

然后,笑了。

嘴角微微上扬的朝自己点点头。

那一瞬间,池震觉得自己的心里被他填满了光。

池震惊叹于自己心里的矫情想法,一见钟情不过如此。

你好我叫池震,我可以追你吗。

池震低低地笑了一下,反而拽了一把身边想对着陆离喊学长好的大一学弟。

“别看了,走吧,回去还有事呢。”


 

02.

你有没有见过病毒一般的他借眼神传播,他有没有向你说天生痴人是勤奋不可得。

––––––––––––––––––––

池震第二次见陆离,是在法庭上。

陆离看着他的眼里充斥着厌恶。

池震心想他果然是不记得自己,站起来挡住了他的去路。

“你好,我叫池震。池是金鳞岂非池中物的池...”

“池震是吧,我记住你了。”

陆离不耐烦地打断他。

我记住你了。

我记住你了。

池震,我记住你了。

池震看着陆离转身离去的背影,一个人站在原地乐呵的像个傻子。

他觉得被自己压抑在记忆深处的那个陆离又活过来了,虽然他不再冲他笑的阳光而温柔,但他看向池震的时候,那双好看的眼睛让池震一下子想起了多年前的那个下午。

不管陆离是不是讨厌我,起码他记住了我的名字。

池震收拾东西的动作都透露着开心。

他不会再忘记我了。


 

03.

你见过的他,记忆中干净泛起笑靥,你怎么也想不到,冬夜里送你凌冽寒风的亦是同一个人。

––––––––––––––––––––

池震没想到被陆离记住的代价,是他再也做不了律师。

这是他赖以生存的职业,也是他最骄傲的天赋。

当不了律师,池震甚至一时间没想到他该如何再好好安置自己的母亲,这是他的底线。

而陆离仿佛一脚踢翻他的骄傲,踩在了他的底线上。

池震咬牙切齿地念着陆离的名字。

可脑海里的陆离,全是那天他穿着整齐的警服,似笑非笑望着他的模样。

怎么也讨厌不起来。

后来池震被同哥赏识,接下了夜店酒吧的生意日子才好过了起来。

他又一次把陆离塞进了记忆的最深处,轻易不敢触及。


 

04.

你有没有爱过一个他,又有没有恨过一个他,若是恨到甘愿一人勇闯天涯那是不是此生的遗憾都难以解答。

––––––––––––––––––––

池震做了陆离的搭档。

池震知道了陆离是陆子鸣的儿子。

池震想杀陆离,不止一次。

却从没有一次扣下扳机。

和陆离搭档的时候,记忆中的陆离又被他翻了出来,和现实中的陆离逐渐融合。

他甚至开始后悔,后悔第一次见面时,没有向陆离走去。

如果出事的时候,有自己陪着陆离,会不会现在的陆离,也偶尔可以笑的干净纯粹。

池震想他是恨陆离的。

他恨陆离剥夺了他当律师的权利,他恨陆离是陆子鸣的儿子,他恨陆离成为了董令其威胁自己的筹码。

但他也爱陆离。

他爱的不仅是记忆里发着光的少年,他更爱现在永远冲在最前面的认真搭档,他甚至爱上了当警察。

他爱陆离和他一样深陷泥潭,却依然清俊的眉眼。

所以他一个同样位于深渊的人,竟然想要救他。

他点开了陆离的消息,听见陆离说“池震你到底来还是不来”的语气时笑出了声。

我来。

只要你在,我就来。

 

 

05. 

只有大雨中,才敢忍涕落,眉上挨满山光并水色。 

––––––––––––––––––––

池震见陆离哭过好几次。

陆离也见他哭过,他俩扯平了。

他至今都记得那个傍晚,陆离站在他旁边红着眼眶为他戴上墨镜的温柔。

他没告诉陆离,其实陆离哭起来一点也不丑。

相反,他喜欢陆离哭起来红着眼睛却不肯认输般不去擦拭眼泪的别扭,他喜欢陆离哭到哑着嗓子嘴硬的样子,他喜欢陆离哭过之后清明干净的眸子。

只要是陆离,他都喜欢。

但他更喜欢看他笑的样子,所以他故意装作嘲笑在陆离耳边念叨。

“你哭起来真丑。”


 

06.

人都是有贪欲的,就像我一开始,也只是想知道你的名字。

––––––––––––––––––––

池震吻过陆离,在刑侦局的天台上。

身后是霞光万丈。

他终于抱住了这个心心念念的人。

“你迟到了。”陆离看着他,眼里倒映着他的模样。“你让我等了你一年。”

“对不起。”

池震又一次拥住他。

我可能会迟到,但我绝不会缺席。 


 

07.

––––––––––––––––––––

我见过不为人知的他,见过爱我的他,见过护着我对他人恶语相向的他。


 




友情提示..双结局慎入盒盒盒盒.

评论(1)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