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怪

欢迎来到小怪物的世界。

【翟尹】为你



00.

我的眼里,我的梦里,我的心都是唯你。

––––––––––––––––––––

《为你》






01.

曾经满目星河,心志高远。如今尘世一切不及你。

––––––––––––––––––––

翟天临已经好多天没看过微博了。

没看过微博,没看过电视新闻,连家人发的消息都没怎么看过。

他每天一拿到手机,就觉得拿了一个什么仿佛万斤沉重的东西,重到他举不起来。

里面唯一能让他暂时放松心情的就是一个人的专属相册。

翟天临今天第九次打开了那个相册。

最后一张还是他之前在微博上偷的,那个人的电影宣传照。

这个相册很久没更新了。

翟天临的手指移到了微博图标上,迟疑了好一会又放了下去。

算了。

翟天临深刻地知道这个世界对犯了错的人不友好。





02.

你的呼吸,你的声音,你的笑让我着迷。

––––––––––––––––––––

翟天临手机里和他有关的第一张照片是他吃东西时鼓着双颊咀嚼的样子,其实也没有很好看,但翟天临当时也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手指一动就拍了下来。

也没有特别好看,只有一点好看。

还有一点可爱。

从此一发不可收拾,翟天临的手机里偷拍的照片逐渐增多,他们之间的感情也随着照片增多逐渐升温。

就是升的太迅速了些。

戏还没拍一小节,他俩已经熟到可以一起从剧组偷偷溜出去撸串的地步了。





03.

我像是提笔初恋的日记,你一丝情绪都令我在意。

––––––––––––––––––––

是从什么时候发现自己对那个人格外在意的。

翟天临一直没想明白这个问题。

也许是自己喝醉时给他打电话他太过温柔,也许是相处时他太能顾及到自己的情绪,又或者只是因为他安静的笑起来太让人无法拒绝。

总之,翟天临开始发现自己有大半天时间视线都围绕着他转。

还有小半天?

睡觉呢。





04.

你的柔情,你的善意,你的心如此纯净。

––––––––––––––––––––

几天前他看到那个人评论他微博的时候,心狠狠揪了一下,钝钝地疼。

然后举着手机泪流满面。

他一个人在家那么多天,被人全网骂,被推到最风口浪尖,被所有人避之不及,他都没哭。

那个人短短两行评论,三十二个字,他看哭了无数次。

看到评论的时候,他一度想给那个人打个电话。

通讯录翻出来手指停顿在那个人的名字上停了好久,最终也没按下去。

就这样吧。

翟天临想。

我怎么敢再和他联系。

结果那个人当天晚上就敲响了翟天临的家门。

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还带着他的生日蛋糕。





05.

你像夏日的风拂入我心,我伴冬季的雪把你拥紧,你让我早已经为此着迷。

––––––––––––––––––––

那个人陪他聊了一个晚上。

那是这么多天翟天临最开心的一天。

如果时间能停下该多好。

就算不能停下,翟天临也私心地想让时间过慢一点,慢一点,再慢一点。

这样他就能多和那个人坐一会。

把那个人的眉眼再好好刻在心里。





06.

你是我世界的全部,所做一切全部可以为你。

––––––––––––––––––––

“天临~想我吗?”

尹正从后面抱住拿着手机发呆的翟天临,手机暗下去的最后一秒是尹正的照片。

“照片有我好看吗。”

尹正低低地笑,“比我好看的话我就走了。”

翟天临回应他的是一个吻。


我的眼里,我的梦里,我的心里都是你,我的世界都是为你。





07.

––––––––––––––––––––

唯你。


评论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