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怪

欢迎来到小怪物的世界。

【池陆】说爱我

  如果你年少时遇到一个让你惊艳的人,你会喜欢他多久?

——我会在每一次和他的久别重逢时,说爱他。每一次的相遇时,说爱他。“我爱你”这三个字,我能对他说一辈子。

  

  ------------------

  

  池震从来没和别人说过,他很早就喜欢上陆离了。

  那个时候的陆离还是一个小声嘟囔些什么时仍带着小奶音的少年。

  “你在说什么啊。”

  他小声地抱怨着,像在埋怨同伴说出的什么言论。

  池震回过头时,只看到背对着他的少年红了耳尖。

  是被表白了吗。

  池震不着边际的想着。

  少年的声音像是在撒娇,无意识勾出的小奶音像羽毛一样挠着池震的心。

  被撩到了就去要联系方式,这是池震小时候偷看姐姐漫画得出的结论。

  他不慌不忙地招招手又点了一杯可乐,然后又一次转过头。

  少年和他的同伴刚站起身准备离开。

  “那,那个...”

  少年回过头来看了他一眼。

  这一眼让池震愣了好一会,心脏在胸腔里咚咚作响,却是再没了喊住少年的勇气。

  是怎样的运气才能一转身就遇到一个眼神干净清澈,笑起来眼睛微弯就能让人心里小鹿乱撞的少年啊。

  池震呆愣了好一会,才回过神来赶忙结账,追了出去。

  好在少年和同伴说说笑笑,还未走远。

  鬼使神差地,池震就这么远远的跟着他们,一直跟到了桦城最好的大学门口。

  他被门卫拦在了外面,本以为就此为止,正打算离开之际,却没想到突然被人喊住。

  “你跟着我们干什么。”

  少年的同伴从他身后按住他的肩膀,脸上带着微笑。

  而他跟了一路的少年也叼着棒棒糖凑了过来。

  少年和他的同伴勾肩搭背,温热的呼吸擦过池震的脸颊。

  好近啊。

  池震捂着脸蹲了下去,心脏跳的如雷鸣一般,提醒他:你看那个人,他就站在你面前,对你笑。

  池震颤抖着伸手把可乐递向少年的方向。

  “给我?”

  少年的声音里带着诧异,他接过可乐蹲了下来。

  “为什么给我?”

  “因...”

  池震紧张到声音都快变了调,“因为..因为...”

  连带着少年的同伴都感觉到了池震的紧张,他低低的笑了一声,像是预感到了什么并对此习以为常。

  “因为..想..想要你的联系方式。”

  话一旦说出口,就好像没有那么难了。

  池震偷摸着从指缝里看少年的表情。

  少年察觉到他的目光,对他温温柔柔地笑。

  “我叫陆离。”

  他站起身,对池震伸出手。

  “至于联系方式....”

  他握住池震的手拽他站了起来,“等你考上桦大来找我,我再告诉你。”

  

  

  后来他的确考上了桦大,却没再见到陆离,直到后来法庭上,他看到陆离安静的坐在董局的旁边。

  好久不见。

  联系方式我不要你给我了。

  但所有的久别重逢,我都要告诉你我爱你。


评论(10)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