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怪

欢迎来到小怪物的世界。

『池陆』你有没有想要忘掉的记忆

有没有一个人能刻进你的骨子里,让你为他拼命,让你饮鸩止渴甘之如饴。



「你有想忘掉的人吗」

  “你有什么想忘掉的记忆吗?”

  —————————

  “我有。”

  池震盯着面前温柔微笑的女人,也对她露出笑脸,说的话却听不出一丝笑意。

  “我想要忘记一个,这辈子我都没能得到的人。”

  “为什么要忘记他呢?”

  女人慢条斯理地整了整额前的碎发。

  “为什么要忘记他...不重要吧。”

  池震盘腿坐了下来,“如果我没猜错,你是孟婆吗。”

  他对她摊开手,“我生前从不相信鬼神之说,倒没想到死后还能看到这番景象。”

  孟婆对他莞尔一笑,“我之前也不信,后来干了这个,自然就信了,举头三尺有神明,容不得你不信。”

  “那不如我们快点走完程序。”池震对她示意了一下跟在他身后排队的男人。

  “也别挡着别人的路你说是吧,早点轮回早点活,没准还能碰见熟人呢。”

  池震一边扯着废话一边还不忘和等在他身后的男人唠嗑,“你说是吧董局。”

  “你认识我?”

  临死前恨不能捅池震两刀泄愤的男人此刻一脸茫然地望着他。

  “死了就变傻了?”

  池震好笑地扭回头望着孟婆,“他还没喝你的汤呢,怎么不记得我了?”

  “因为你对他不重要。”

  孟婆温柔地笑了笑,“人死了以后啊,那些不重要的记忆都会慢慢忘掉。”

  “那还要你这个职业干什么呢。”

  池震自从发现排在他后边的人是董令其之后,干脆就和面前这个自称孟婆的女人聊起了天。

  “这应该是个职业吧?不然这中国地大物博的,每天得往你这报到多少人啊。”

  “你这么说也没错。”

  孟婆这个职业似乎并不太忙,她仔细地看了看池震的脸,才又开口道,“我们只能算是那位孟婆的代理人吧。”

  “至于我们有多重要嘛...你想一想,虽然我告诉你人死之后,会逐渐忘记自己生前发生的事,但是你不是还惦记着某个人,怎么也不肯放下吗。说说吧,你想忘记谁呢。”

  “我想...”

  池震使劲揉了揉脸,“忘记一个叫陆离的人。”

  “我麻烦他太久了,该放下了。”

  “既然决定放下了,那你哭什么呢。”

  池震顿了顿,反而笑出了声,“我没哭。”

  “可你的情绪波动,不是难过是什么呢。”

  孟婆笑了一笑,也不与他争辩,“你愿意说一说吗,你和他。”

  “一定要我说我才能过去?”

  “不是。”

  孟婆说起话来温柔的模样像极了他的一个故人,“只是我想多了解你一点。”

  “我不想瞒你,曾经我也喝下了孟婆汤,忘记了最爱的人。”

  她柔柔地笑着,“可是今天孟婆告诉我,她说你让我帮你忘记的那个人,他来了。”

  “我不记得你了,但我知道你一定很重要。”

  她抿着唇有些不好意思地笑道,“我忘记你了,但我还想再多了解你一点,我想知道我放在心里的人,他曾经过得好不好。”

  “你...”

  “你叫池震对吧。”

  她眨了眨眼睛,终于扬起了一个发自内心的笑,“我叫池雯。”

  “池雯...”

  池震瞪着眼睛满脸不可置信,“你是我..你是我姐姐....”

  “原来我是你姐姐啊。”

  池雯伸出手摸了摸池震的头发,“我曾经一定让你很难过吧,对不起啊,好在你不用再记得我了。”

  “但是他一定也让你很难过吧。”

  池雯将装了某些液体的茶碗往池震面前推了推,“没关系,你不想说可以不用说的。”

  “他没让我难过。”

  池震赶忙摇摇头,他知道面前坐的人是池雯之后,反而更不想让她对陆离有什么不好的印象。

  “反而是我麻烦了他太久。”

  “我喜欢他啊,我为了让他注意到我,给他惹了不少麻烦。”

  “虽然我没能走进他心里,但起码我们是兄弟啊,你看我这不是...”

  池震朝董令其那边努努嘴,“死之前还给他解决了一个大麻烦。”

  “其实我这辈子,挺幸福的。”

  “真的。”

  “小的时候我有一个疼我的姐姐,长大了还能有一个同生共死的兄弟,我知足了。”

  “只可惜没能让他喜欢我就算了,还每天都在惹他生气。”

  池震轻笑了一声,端起了茶碗

  “希望我忘了他以后,他能继续好好过吧,找到他的幸福。”

  池雯赶忙按住他的手,“我问你,你想不想再见他一面。”

  嘴里说着知足的池震在听见这话时,眼睛瞬间亮了起来。

  “可以吗?”

  “可以。”池雯迟疑了一会,“但是就像我一样,你不会再记得他,也许你得等他几十年,而这几十年间,你为孟婆打着下手,忙忙碌碌,甚至不知道你在等谁。”

  “你还愿意吗?”

  池震放下茶碗反问道,“这些年,你都这样等着我?”

  池雯点点头,“所以我本来不想告诉你的,但是我觉得,也许你还想再见他一面,亲口问问他,这些年。”

  “我愿意。”

  “几十年而已,我都暗许了他一辈子,几十年算什么。”


「我有」

  “你有想忘记的人吗?”

  —————————

  “我有。”

  陆离说出这话的表情显然不是什么高兴的样子。

  “为什么要忘记那个人呢?”

  “因为他他妈的忘了我。”

  陆离对满脸堆笑的男人摆着一张臭脸。

  “他怎么会忘了你呢?”

  “那得问他自己吧。”

  陆离满脸不耐烦地拒绝了继续这种没头没尾的对话,“拿来吧。”

  “什么?”

  “你坐在这的目的不是为了让我忘记所有事情吗?”

  “啊...你怎么这么不按套路出牌呢。”

  男人无奈地撇嘴,“我第一次干这个,给点面子呗,咱们走走流程。”

  陆离一副看智障的眼神看了他一眼,“那行,你想走什么流程。”

  “说说吧,你活着的时候过得怎么样。”

  “过得怎么样?”

  陆离不屑地嗤笑一声,“你这管的还挺宽啊。”

  “哎呀..说说嘛...”

  “挺好的。”

  “没了?”

  “那还要怎样。”陆离看他不动,干脆自己给自己拿了一个碗,准备亲自动手。

  “你这人怎么这样。”

  男人赶忙按住他的手,“别闹啊,乖。”

  也不知道是哪个字触动了陆离,陆离的态度一下就软了下来。

  “你还要我说什么呢。”

  陆离面无表情地自顾自道,如果不是声音微微颤抖,任谁也看不出他的真实情绪。

  “你想要我告诉你,我喜欢一个傻子很久了,可惜他死了吗。”

  陆离蹲坐在地上,胳膊紧紧地环着双腿。

  “我试探了很多次,但是他看不出来我喜欢他。后来他死了,我再也没机会告诉他,我喜欢他啊。我再也没机会告诉他,我他妈那个晚上真的希望他亲过来。再也没机会告诉他,我他妈想和他过一辈子啊。”

  陆离似笑非笑地盯着他,“我是个警察,出这次任务前我已经打点好了后事,所以真到临死前我也没什么好担心的,反而想的是,我来找他了。”

  “活着过不了一辈子,那我就死了也得跟着他。”

  陆离给自己满上了名叫孟婆汤的神奇药物,“喂,你们真的什么也不记得吗。”

  “不记得。”

  男人摇摇头,“但是我觉得你有点熟悉。”

  他睁着空洞的眼睛对陆离笑,“有人告诉我,你是我一直在等的人。”

  “我叫陆离。”

  “嗯,我叫池震,池是金鳞岂....”

  “我知道的。”

  陆离捏紧了手指,“我还不至于连你都忘了。”

  “可是别人说,来到这里还能记得的人...是很重要的人。”

  “是啊。”

  陆离侧过脸,“很重要的人。”

  “可惜呢,他再也不记得我了。”

  池震垂下眼睛,沉默了好一会。

  “对不起啊,其实我都不知道我在等谁,又为什么要等,可我总觉得,我该见你一面。”

  陆离摊开手笑了笑,“你见到了。那...再见?”

  池震猛地抬起头,只看到陆离对他举着空了的碗微笑。

  “你哭什么?”

  “我没哭。”

  陆离把碗放下,“就算哭也和你没关系。”

  

  “然后呢,我该去哪?”

  陆离站起身。

  “你还记得你叫什么吗?”

  陆离微笑着摇摇头,“很重要吗?”

  “很重要,因为有人为了这个名字等了好久。”

  “那他一定是个傻子。”

  陆离嗤笑一声。

  “你就没有什么能想起来的吗?”

  “有。”

  陆离毫不否认地点头承认了,“池震。”

  “他是谁?”

  “我不知道。”陆离顿了一下,看着池震笑了笑,“我觉得你有点像他,但又不是他,因为池震...我不知道他怎么样,也不记得我们经历了什么,但我觉得他很重要。”

  “有多重要?”

  “是刻进了我灵魂的人。”


「我爱你」

  “你知道我在等谁吗?”

  “你知道我是谁吗?”

  “你...过得好吗?”

  —————————

  “你在等我。”

  “你是我的爱人。”

  “没有你我怎么才能好好过?”

  

  “我想告诉所有人我爱你。”

  “可惜这辈子再也没有机会了。”

       “如果还有下辈子,如果下辈子还能遇到你。”

  “我不会再让你忘记我了。”

       “大不了一起死。”


评论(26)

热度(156)